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09:16:07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单选题]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当期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应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为()

A.营业外支出

B.管理费用

C.研发支出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费用化计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关于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的处理,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的支出,也可能记入“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

B.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的支出,应当于发生当期计入当期损益

C.无法区分研究阶段与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在发生当期费用化

D.内部研发项目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全部资本化,记入“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的支出,应当全部费用化,记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科目,期末转入管理费用;选项D,开发阶段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记入“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研发成功后确认为无形资产,而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记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科目,期末转入当期损益。

[判断题]内部研发的无形资产应在达到预定用途时由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转入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达到预定用途时候,研发阶段的资本化支出转为无形资产;费用化支出,转入当期损益后,不可再转入无形资产成本。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想要起跑线上不掉队,不拼天赋拼努力!那么快点加入233网校备考团队吧,这一次,我们做好了准备,一定拿下中级会计证书!早些备考,有备无患!

刷题小程序,233中级会计考试题库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