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6)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7月16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属于离职后福利计划的有( )。

A.设定提存计划

B.短期利润分享计划

C.设定受益计划

D.辞退福利计划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2、关于子公司发生超额亏损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反映,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母公司有能力承担的,应将超额亏损总额全部冲减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B.少数股东有能力承担的,应将超额亏损总额全部冲减少数股东权益

C.对于该部分超额亏损,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D.子公司发生的超额亏损中属于少数股东的部分,应全部冲减少数股东权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3、企业在固定资产发生资本化后续支出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进行的下列各项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重新预计净残值

B.重新确定折旧方法

C.重新确定入账价值

D.重新预计使用寿命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4、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有(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非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只要有差额,就会影响当期损益

B.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只要有差额,就会影响当期损益

C.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会影响当期损益

D.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按累计的公允价值变动金额,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转入“其他业务成本”的处理不影响当期损益净额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5、下列关于外币资产负债表折算的表述中,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有()。

A.实收资本项目按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B.未分配利润项目按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C.资产项目按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

D.负债项目按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