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5)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6月15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5)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企业接受政府无偿划拨非货币性资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一般情况下,应按该资产的公允价值计量

B.公允价值无法可靠取得的,应按评估价值确认政府补助

C.公允价值无法可靠取得的,应按名义金额计量

D.为非货币性资产支付的相关税费计入资产入账成本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接受政府无偿划拨的非货币性资产,一般情况下,应按资产的公允价值计量,如果公允价值无法可靠取得,则应当按照名义金额计量,以名义金额(1元)计量的,在取得时计入当期损益,选项A.C和D正确,选项B错误。

2.下列各项中,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在某一会计期间的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的报表有( )。

A.资产负债表

B.业务活动表

C.现金流量表

D.收入费用表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3.企业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核算时,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A.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

B.收到时确认为其他收益

C.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在资产使用寿命内按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摊计入当期损益

D.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按资产使用寿命内按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摊计入递延收益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企业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先计入递延收益,并在资产达到可使用状态时,在资产的使用寿命内按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结转至当期损益(其他收益)。

4.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的净资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会计期末,限定性的各类收入转入限定性净资产,非限定性的各类收入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

B.业务活动成本转入的是非限定性净资产

C.有些情况下,资源提供者或者法律.行政法规会对以前期间未设置限制的资产增加时间或用途限制,则应将非限定性净资产转入限定性净资产

D.如果因调整以前期间非限定性收入.费用项目而涉及调整非限定性净资产的,则应当就需要调整的金额,借记或贷记有关科目,贷记或借记“非限定性净资产”科目

【正确答案】ABCD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5.关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B.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C.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企业应当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

D.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以上说法均正确。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