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8)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5月1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10年计提摊销

B. 无形资产的摊销期自其可供使用( 即其达到预定用途)时起至终止确认时止

C. 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仅适用直线法

D. 所有的无形资产残值都为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无法预计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应作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选项C:无形资产摊销方法有多种,包括直线法、产量法等;选项D:无形资产的残值一般为零,但下列情况除外:(1)有第三方承诺在元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2) 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

2.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初始计量时,下列处理方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和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实际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B.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时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初始计量

C.自行建造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由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构成

D.外购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和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其他支出

参考答案:B

3.2018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乙公司20%的有表决权股份,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初始投资成本为1200万元。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20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7500万元从集团内部其他公司取得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60%,从而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9500万元,原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两次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2019年1月1日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 8700

B. 8900

C. 8000

D. 7600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的份额=10000×80%=8000(万元)。

4.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长期股权投资,为合并发生的审计、法律服务、评估咨询等中介费用在发生时计入(  )。

A. 长期股权投资

B. 管理费用

C. 投资收益

D. 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合并形成长期股权投资,为合并发生的审计、法律服务、评估咨询等中介费用在发生时计入管理费用。

5.M企业于2018年10月1日以银行存款200万元取得N公司80%的股份,能够对N公司实施控制。N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240万元(假定利润在全年均衡实现),2019年4月3日N公司宣告分配上年度现金股利100万元,N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9年M企业个别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 240

B. 0

C. 80

D. 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方应当按照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确认投资收益,故2019年M企业应确认的投资收益=100×80%=80(万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