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2018年8月1日,甲公司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而被乙公司起诉。至2018年12月31日,该起诉讼尚未判决,甲公司估计很可能承担违约赔偿责任,需要赔偿200万元的可能性为70%,需要赔偿100万元的可能性为30%。甲公司基本确定能够从直接责任人处获得赔偿50万元。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起诉讼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万元。 

A.120

B.150

C.170

D.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应按最可能发生的金额200万元确认为预计负债。 

【单选题】

甲公司应确认“其他应收款”50万元。 

下列各项关于预计负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预计负债是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B.与预计负债相关支出的时间或金额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C.预计负债计量应考虑未来期间相关资产预期处置利得的影响

D.预计负债应按相关支出的最佳估计数减去基本确定能够收到的补偿后的净额计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计负债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选项A错误;企业应当考虑可能影响履行现时义务所需金额的相关未来事项,但不应考虑与其处置相关资产形成的利得,选项C错误;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基本确定能够收到的补偿,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不能冲减预计负债账面价值,选项D错误。

【多选题】

关于最佳估计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或有事项涉及多个项目,最佳估计数应按照各种可能结果及相关概率加权计算确定

B.最佳估计数已经确定,后续期间不能进行调整

C.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最可能发生金额进行初始计量

D.货币时间价值影响重大的,应当通过对相关未来现金流出进行折现后确定最佳估计数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有确凿证据表明该账面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当前最佳估计数的,应当按照当前最佳估计数对预计负债账面价值进行调整;选项C,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