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5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和减值损失的确定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自行研发尚未完成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项目的账面价值为7000万元,预计至开发完成尚需投入600万元。该项目以前未计提减值准备。由于市场出现了与其开发相类似的项目,甲公司于年末对该项目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表明: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600万元.未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的因素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900万元。2018年12月31日.该项目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0万元。甲公司于2018年年末对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金额为()万元。

A.200

B.0

C.1400

D.1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发项目只有达到预定用途后才能产生现金流入,因此,在计算开发项目未来现金流量时,应考虑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现金流出,即“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计算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5600万元”作为该开发项目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开发项目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两者中的较高者5600万元,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7000-5600=1400(万元)。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可收回金额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根据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较低者确定

B.如果资产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超过了资产的账面价值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C.如果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显著高于其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可以将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视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D.以前报告期计算结果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显著高于其账面价值,之后又没有发生消除这一差异的交易或事项的,资产负债表日可以不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根据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较高者确定。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