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9.5试题考点:可撤销的法律行为

来源: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0年9月6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可撤销的法律行为

1、可撤销法律行为的概念和效力。

(1)在该行为被撤销前,其效力已经发生,未经撤销,其效力不消灭,即其效力的消灭以撤销为条件。

(2)该行为的撤销应由享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行使,且撤销权人须通过法院或仲裁机关行使撤销权。

(3)撤销权人对权利的行使拥有选择权,其可以选择撤销或不撤销其行为。

(4)撤销权的行使有时间限制。

2.可撤销法律行为的种类:

(1)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2)受欺诈的;(3)受胁迫的;(4)乘人之危、显失公平的。

3、可撤销法律行为的法律后果:

(1)撤销后→法律行为自始无效

(2)未在法定期间内行使撤销权→有效的法律行为

判断题1、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一经撤销,自撤销之日起开始无效。(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B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一经撤销,其效力溯及行为的开始,即自行为开始时无效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