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章节题:普通合伙企业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09:52:06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章节题:普通合伙企业

[单选题]某普通合伙企业拟变更企业名称,但合伙协议对该事项的决议规则未作约定。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该事项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可通过

B.该事项经半数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C.该事项经2/ 3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D.该事项经出资占比2/3以上的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伙企业的设立。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选项A不符合规定;合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多选题]甲、乙、丙、丁四个合伙人成立一个特殊普通合伙制的会计师事务所——A会计师事务所,甲、乙在执业过程中与客户串通,为客户出具了虚假的审计报告,并私下收取客户好处费100万元;该审计报告为投资者造成了损失,法院判决A会计师事务所负责赔偿1000万元。有关本案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甲、乙二人的个人财产不足以清偿该1000万元的赔偿款项时,A会计师事务所才以其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B.A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先以其财产清偿该1000万元的赔偿款项

C.A会计师事务所的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投资者有权要求甲、乙、丙、丁四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A会计师事务所的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投资者无权要求丙、丁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伙企业的设立。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选项A不符合规定;合⑴)选项AB: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业务是以事务所的名义(而非注册会计师个人名义)承接,因此,不论是否因故意或重大过失引起的债务,都属于企业债务(而非合伙人个人债务),应当先以企业财产承担责任;(2)选项CD: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中,一个或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判断题]普通合伙人用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委托法定评估机构评估。()

A. √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伙企业的设立。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选项A不符合规定;合普通合伙人依法用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并在合伙协议中载明。因此,本题表述错误。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