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10:18:15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中级会计考试将于9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中级会计《经济法》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27)

【单选题】甲有限责任公司设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该公司经理王某违反法律规定,拖延向股东张某分配利润,张某拟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下列关于张某诉讼权利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张某有权书面请求监事会起诉王某

B.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董事会起诉王某

C.张某有权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王某

D.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股东会起诉王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股东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多选题】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协议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仲裁协议无效

B.合同无效,合同中的仲裁条款也无效

C.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应当在仲裁庭首次开庭之前请求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或请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

D.一方采取胁迫手段,迫使对方订立的仲裁协议无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仲裁协议具有独立性,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或无效,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多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的有( )。

A.刘某超越代理权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

B.孙某受蔡某欺诈与其签订买卖合同

C.李某误以为赵某的镀金表为纯金表而花高价购买

D.陈某受王某胁迫与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选项A,一般情况属于效力待定的法律行为;选项B,欺诈属于可撤销的法律行为;选项C,重大误解属于可撤销的法律行为;选项D,胁迫属于可撤销的法律行为。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