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4)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08:28:43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4)

点击领取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1.【单选题】下列对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来源地确定的原则,不正确的是( )。

 A、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B、提供劳务所得,按照收款地确定 

 C、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D、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2、【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

 A、土地增值税  

 B、企业所得税  

 C、城市维护建设税  

 D、允许抵扣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D: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3、【单选题】某企业2019年销售货物收入2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2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 )万元。

 A、10 

 B、12 

 C、1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扣除限额1=20×60%=12(万元),扣除限额2=2000×5‰=10(万元),两者相比择其小,即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10万元。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