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10:03:06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2)

点击领取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1.【单选】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家出资企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监事兼职限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未经任免机构同意,董事、高管不得在其他企业兼职 

B、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经理 

C、董事可以兼任监事 

D、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2、【多选】预算活动必须按一定的规则进行,这些规则便构成了预算制度。预算制度通常包括( )。

A、预算体制 

B、预算收支 

C、预算执行 

D、预算监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预算活动必须按一定的规则进行,这些规则便构成了预算制度。预算制度通常包括预算体制、预算体系、预算收支、预算编制、预算议定、预算执行等内容,它们由各国的预算法加以规定。

3、【判断题】某工厂职工退休后2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本职工作有关的发明创造为职务发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退职、退休或者调动工作后1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本职工作或者原单位分配的任务有关的发明创造,属于职务发明创造。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