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12月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一定期间内审查完毕,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期间是(  )。 

A.15日

B.30日

C.3个月

D.9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9个月内审查完毕,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

【多选题】

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外观设计专利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应当与产品结合

B.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不进行实质审查

C.外观设计专利权可以被强制许可

D.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10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外观设计必须以产品的外表为依托,构成产品与设计的组合;(2)选项B: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只进行初步审查,不进行实质审查:(3)选项C:专利实施的强制许可仅限于发明和实用新型,不包括外观设计;(4)选项D: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多选题】

根据商标法法律制度的规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在同—种商品或类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在确定权利人时遵循先申请原则。下列关于先申请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申请人就先申请人的确定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商标局驳回所有申请人申请

B.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同日申请的,商标局初步审定并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标,驳回其他人的申请,不予公告

C.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同日使用的,各申请人可以自收到商标局通知之日起30日内自行协商确定先申请人,并将书面协议报送商标局

D.商标局初步审定并公告申请在先的商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商标局通知各申请人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一个申请人,驳回其他人的注册申请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考点中级经济法章节知识点汇总 |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