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经济法无纸化考试模考答题系统(演示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6日 字号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快来体验一下吧。以下内容为财政部发布的模考系统答题内容摘选,模考答题系统中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如下:单项选择题30小题、多项选择题15小题、判断题10小题、简答题3小题、综合题1小题。考前5套押题,锁定90%必考点>>

财政部发布2017年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委托代理终止的法定情形是( )。

  A. 代理期间届满

  B. 代理人辞去委托

  C. 被代理人恢复民事行为能力

  D. 被代理人取消委托

  第 2 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不应视同销售的是( )。

  A. 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本单位的办公楼建设

  B. 将自产的货物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儿童

  C. 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D. 将自产的货物分配给投资者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将委托加工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的,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B. 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C. 委托他人销售货物的,为受托方售出货物的当天

  D. 进口货物,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第 2 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买受人应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有( )。

  A. 标的物已运抵交付地点,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不合格而拒绝接受

  B. 买受人已受领标的物,但出卖人未按约定交付标的物的单证

  C. 出卖人按照约定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约定时间已过,买受人未前往提货

  D. 因买受人下落不明,出卖人无法向其交付标的物而将标的物提存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公司债权人可以以登记于公司登记机关的股东未履行出资义务为由,请求该股东对公司债务不能清偿的部分在未出资本息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 )

  正确

  错误

  第 2 题 商业银行可以向符合发放信用贷款条件的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但发放信用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 )

  正确

  错误

  四、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凡要求计算的,必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 1 题 放大窗口恢复窗口取消标记标记题干.甲公司购买乙公司价值30万元的办公用品,向乙公司出具了一张以A银行为付款人、票面金额为30万元的定日付款汇票。乙公司收到汇票后,向A银行提示承兑,A银行予以承兑。后乙公司为偿付所欠丙公司30万元货款,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并在背书时记载“禁止转让”字样。丙公司购买原材料时,又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债权人丁。丁于该汇票付款期限届满时,向A银行提示付款,A银行以甲公司账户资金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并作成拒绝付款证明交给丁。

  要求:根据《票据法》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A银行拒绝付款的理由是否成立?简要说明理由。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丁可以向哪些人行使追索权?简要说明理由。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1题,共12分。凡要求计算的,必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 1 题 放大窗口恢复窗口取消标记标记题干.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度取得销售收入8 800万元,销售成本为5 000万元,会计利润为845万元。2012年,甲企业其他相关财务资料如下:

  (1)在管理费用中,发生业务招待费140万元,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费用28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

  (2)在销售费用中,发生广告费700万元,业务宣传费140万元。

  (3)发生财务费用900万元,其中支付给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客户借款利息700万元,年利率为7%,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为6%。

  (4)营业外支出中,列支通过减灾委员会向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的捐款50万元,支付给客户的违约金10万元。

  (5)已在成本费用中列支实发工资总额500万元,并实际列支职工福利费105万元,上缴工会经费10万元并取得《工会经费专用拨缴款收据》,职工教育经费支出20万元。

  已知:甲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

  (1)计算业务招待费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计算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费用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3)计算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4)计算财务费用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5)计算营业外支出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6)计算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7)计算甲企业2012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更多中级会计师考试套题可以进入233网校全真机考系统练习,点击进入》》

  历年真题: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下载及视频解析

  考前密训:2017中级会计师机考试卷42套|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专题

  通关必看:2017中级会计5套押题已发布,确保通过率遥遥领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试听>>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