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人的入伙与退伙

来源:233网校 2022-08-15 10:41:24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人的入伙与退伙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普通合伙人的入伙与退伙

考查方式:客观题or主观题都有可能考查

通常会考:

①新合伙人的权利和责任

②退伙的原因(种类对应的具体情形)

③退伙生效的时间点

④退伙的效果及责任承担

【实战演练】

1、(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普通合伙企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债务承担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新合伙人根据入伙协议的约定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C.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新合伙人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1)《合伙企业法》规定,普通合伙企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2、(多选题)甲是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因病身亡,其继承人只有乙(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关于乙继承甲的合伙财产份额的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乙可以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B、乙只能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乙因继承而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D、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因继承而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233网校答案】AD
【233网校解析】

普通合伙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的,对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享有合法继承权的继承人,要取得该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的资格,应当满足下列条件:

①继承人愿意;

②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否则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③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