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事务执行

来源:233网校 2022-08-15 16:25:46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事务执行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事务执行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合伙事务执行的形式(共同?一个人?)

②合伙企业的哪些事项应当经全体普通合伙人一致同意?(委托的合伙人对哪些事说了不算)

③合伙人在执行合伙事务中的权利和义务

④合伙事务执行的决议办法

【实战演练】

1、(单选题)某普通合伙企业委托合伙人杨某执行合伙事务,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杨某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只能由杨某对外代表该合伙企业

B.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决定改变该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处分该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D.杨某可以自营与该合伙企业竞争的业务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1)选项A:合伙企业委托一个或者数个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其他普通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执行合伙事务的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在本题中,由杨某一人执行合伙事务,只有杨某可以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2)选项B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改变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3)选项D: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2、(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执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合伙人为法人的,由其委派的代表执行合伙企业的事务

B.合伙人可以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事务

C.合伙人不得自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D.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可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

(1)选项BC:普通合伙人(绝对)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2)选项D: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外,普通合伙人不得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