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

来源:233网校 2022-07-27 14:08:34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股东大会的职权

②股东大会的形式:年会和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条件、召开时间

③股东大会的召开、主持和决议方式

【实战演练】

1、(多选题)甲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20万元,股东人数为9人,董事会成员为5人,监事会成员为5人。股东一次缴清出资,该公司章程对股东表决权行使事项未作特别规定。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该公司出现的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有(  )。

A.出资20万元的某股东提议召开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40万元

C.2名董事提议召开

D.2名监事提议召开

【233网校答案】AC
【233网校解析】

(1)选项A: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提议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本题中,由于公司章程对股东表决权行使事项未作特别规定,应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2)选项B:股份有限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1/3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该规定;

(3)选项C:1/3以上的董事提议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

(4)选项D: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监事会的,由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部分监事不行)。

2、(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所议下列事项中,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2/3以上通过的有(  )。

A.增加公司注册资本

B.修改公司章程

C.发行公司债券

D.与其他公司合并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应当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的事项包括:

(1)修改公司章程;

(2)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

(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

(4)变更公司形式;

(5)上市公司在1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