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经济法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来源:233网校 2022-07-27 11:20:41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董事会、监事会各自的组成

②董事会、监事会各自的职权

③董事会的召开及其决议

④监事会的决议

【实战演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B.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C.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依法由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

D.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不召集和主持董事会的,必须由全体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两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其他两个以上的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也可以有,不是应当有。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而不是由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不召集和主持董事会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召集和主持,而不是必须由全体董事共同推举。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