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法律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22-07-21 15:32:45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法律行为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1)民事法律行为的概念和特征

考查方式:客观题

【出题套路】哪些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A、无论行为是否有效、可撤销或效力待定,均可称为法律行为

B、民法典不再规定法律行为必须是合法行为

C、事实行为主要包括:发明创造;拾得遗失物;发现埋藏物;先占;加工,与意思表示无关。 

【出题套路】把事实行为作为干扰项。

【实战演练】

(单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是(  )。

A.张某观测宇宙黑洞

B.王某与机器人对弈

C.李某购买考试教材

D.刘某食用新鲜草莓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选项ABD:法律行为以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为目的,完全不影响民事法律关系的行为不属于法律行为。

(2)民事法律行为的生效要件

考查方式:客观题——通常是考查“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有、无或限制的区分判断。

【实战演练】

(多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

A、王某,7周岁,小学生,已参与拍摄电视剧两部,获酬3 000元

B、李某,18周岁,大学生,学费和生活费由父母负担

C、刘某,16周岁,网店店主,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全部生活来源

D、张某,20周岁,待业人员,不能完全辨认自己的行为

【233网校答案】BC
【233网校解析】

选项A:不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选项BC:18周岁以上的自然人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选项D: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及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