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违约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10:29:40 字号

能把在面前行走的机会抓住的人,十有八九都会成功。2021年中级经济法第一轮备考全面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

233网校整理2021版中级会计知识点归纳+课后习题(2021年中级会计干货笔记>>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建议大家不管有没有资料,都要领取这份干货笔记!

下面,学霸君每天会持续更新2021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挑战60秒考点速记

分录&法条&财管公式下载

中级会计师干货笔记.png

【中级会计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1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违约责任

配套习题【单选题】

1.陈某向王某购买货物,价款为10万元,合同订立后,陈某向王某支付了2万元作定金交货期限届满后,因为第三方供货迟延,致使王某只向陈某支付了一半的货物除某因此主张适用定金罚则,要求王某承担定金责任,王某不同意。下列关扫是否适用定金则的表述中,符合担保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不适用定金罚则,因为是第三人的原因致使合同不能完全履行

B.适用定金罚则,因为王某未完全履行合同,应双倍返还定金4万元

C.不适用定金罚则,因为王某已经履行了部分债务

D.适用定金罚则,因为王某未完全履行合同,应当按照未履行部分占合同约定内容的比例承担定金责任2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当事人方迟延艘行或者其他违约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可以适用定金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当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应当按照未履行部分所占合同约定内容的比例,适用定金罚则。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备考资料包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