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根据信托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信托中,属于自始当然无效信托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09:12:56 字号

根据信托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信托中,属于自始当然无效信托的有()。

A.信托财产不能确定的

B.委托人设立信托损害其债权人利益的

C. 专以诉讼或者讨债为目的设立信托的

D.受益人或者受益人范围不能确定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信托无效:(1)信托目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损害社会公共利益;(2)信托财产不能确定(选项A);(3)委托人以非法财产或者法律规定不得设立信托的财产设立信托;(4)专以诉讼或者讨债为目的设立信托(选项C);(5)受益人或者受益人范围不能确定(选项D);(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绝对无效的信托具有当然性、自始性特征,无须任何人主张,自始当然无效。考点:第六章金融法律制度-信托无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