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债务资本成本的计算(9.5)

来源:233网校 2021-09-05 17:46:06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开启考点速记,开始抢分>>

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第五章筹资管理(下)——债务资本成本的计算

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在线估分>>

(一)银行借款的资本成本率

一般模式=[借款额×年利率×(1-所得税税率)]/[借款额×(1-手续费率)]

=[年利率×(1-所得税税率)] /(1-手续费率)

折现模式:根据“现金流入现值=现金流出现值”,求折现率

现金流入:筹资净额;现金流出:税后利息、到期还本。

(二)公司债券的资本成本率

一般模式=[年利息×(1-所得税税率)]÷[债券筹资总额×(1-手续费率)]

【注意】债券的年利息根据面值和票面年利率计算,筹资总额根据发行价格确定。

折现模式与银行借款方法相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