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信用政策(9.5)

来源:233网校 2021-09-05 16:43:12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开启考点速记,开始抢分>>

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信用政策

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在线估分>>

(1)计算盈利的增加(比较两个方案的EBIT)

盈利的增加=边际贡献的增加=销售量的增加×单位边际贡献=销售量收入的增加×边际贡献率

【注意】如果固定成本有变化,还应该减去增加的固定成本。 

(2)计算成本费用的增加

第一:计算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增加(比较两个方案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

其中:

①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应计利息=日销售额×平均收现期×变动成本率×资本成本

②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存货占用资金×资本成本

其中:存货占用资金=存货平均余额

③应付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作为成本费用的减项)=应付账款占用资金×资本成本

其中:应付账款占用资金=应付账款平均余额

第二:计算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增加(比较两个方案的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

第三:计算折扣成本的增加(比较两个方案的折扣成本)  

其中:

折扣成本=赊销额×折扣率×享受折扣的客户比率

(3)计算改变信用政策增加的税前损益=增加的盈利-增加的成本费用

【决策原则】如果改变信用政策增加的税前损益大于0,就应该改变。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