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30 00:00:00 字号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30

【简答题 .2018年考察】

己公司和庚公司是同一行业,规模相近的两家上市公司。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己公司2017年普通股股数为10000万股,每股收益为2.31元。部分财务信息如下:

公司部分财务信息,单位:万元

image.png

资料二:己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1.2,无风险收益率为4%,证券市场平均收益率为9%,己公司按每年每股3元发放固定现金股利。目前该公司的股票市价为46.20元。

资料三:己公司和庚公司2017年部分财务指标如下表所示。

己公司和庚公司分财务指标

image.png

资料四:庚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为11%。该公司2017年度股票分利方案是每股现金股利1.5元,即(DO=1.5)预计未来各年的股利年增长率为6%。目前庚公司的股票市价为25元、

要求:

1、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确定上述表格中A、B、C、D、E、F所代表的数值(不需要列示计算过程)

2、根据1的计算结果和资料三,回答下列问题:

(1)判断己公司和庚公司谁的财务结构更加稳健,并说明理由。

(2)判断己公司和庚公司获取现金的能力哪个更强,并说明理由。

3、根据资料二计算并回答下列问题

(1)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己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

(2)计算己公司股票的价值;

(3)给出“增持”或“减持”该股票的投资建议,并说明理由。

4、根据资料四,计算并回答如下问题:

(1)计算庚公司的内部收益率;

(2)给出“增持”或“减持”该股票的投资建议,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A=184800/154000=1.2;B=23100/154000=15%;C=200000/338800=0.59; D=15000/200000=7.5%;E=15000/10000=1.5;F=46.2/(23100/10000)=20。

2、(1)庚公司的财务结构更稳健,理由:庚公司的产权比率(1)低于己公司的产权利率(1.2)

     (2)庚公司获取现金的能力更强,理由:庚公司营业现金比率15%高于己公司的7.5%

3、(1)已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4%+1.2×(9%-4%)=10%

     (2)已公司股票价值=3/10%=30(元/股)

     (3)应该减持股票。理由股票价值低于股票价格。

4、(1)庚公司股票的内部收益率=1.5*(1+6)/25+6%=12.36%

     (2)增持该股票的建议,理由:内部收益率(12.36%)高于必要收益率(10%)

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