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2021年中级会计真题考情分析 第三批次主观题

2021-09-07 09:46:16

字号
摘要: 中级会计第三批的考试已经结束,在这批考试中:

①会计实务:重点突出。会计实务的主观题全是常规考点,收入、长投和合并财务报表都是考前反复演练过的重点,整体难度适中,认真准备的考生都没问题。

②财管:计算量一如既往的大,难度较前两批有所上升、综合性有所增强。延期考生一定要把审题准确度和做题速度提升上来。

③经济法:难度不高,第三批和第二批都考了保险法,看过第二批考情分析的考生应该都把保险法重温过了,相信问题不大。

(ps:以考生反馈的题目整理,后续提供新题会陆续更新......)

科目

题型

考点

难度

中级会计实务

计算分析题

第九章借款费用:资本化期间的确认、专门借款资本化金额的计算、工程完工时间和入账价值的确定

★★★

第八章金融资产:债权投资的账务处理,包括初始取得及后续计量

★★★

综合题

第十五章财务报告:非同控取得下,抵销、调整分录的编制

★★★★

第十七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第十一章收入: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的会计差错更正、质保的会计差错更正、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会计差错更正

★★★★

财务管理

计算分析题

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资产的风险及衡量

★★

第三章预算管理:资金预算

★★★

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每股收益和市盈率的计算、每股股利的计算、每股净资产和市净率的计算

★★

综合题

第五章筹资管理(下):股权资本成本的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计算、外部融资额——销售百分比法

★★★

第六章投资管理:项目现金流量的计算、净现值的计算

★★★

第十章:因素分析法、偿债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杜邦分析法

★★

经济法

简答题

第二章公司法:首次股东会的召开、临时股东会的召开、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

★★

第四章保险法:保险利益、被保险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

★★★★

第六章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问题、组价公式、购进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的计算抵扣

★★★★

综合题

第七章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各种扣除限额(包括三项经费、业务招待费、广宣费、利息费用和公益性捐赠)

★★★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在线估分>>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