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成本性态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5-13 08:27:49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成本性态分析

[单选题]企业在对混合成本进行分解时,简便易行但比较粗糙且带有主观判断的方法是()。

A.回归直线法

B.账户分析法

C.工业工程法

D.合同确认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账户分析法,又称会计分析法,它是根据有关成本账户及其明细账的内容,结合其与产量的依存关系,判断其比较接近哪—类成本,就视其为哪—类成本。这种方法简便易行,但比较粗糙且带有主观判断。回归直线法是·种较为精确的方法。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成本项目的有()。

A.采用工作量法计提的折旧

B.不动产财产保险费

C.直接材料费

D.写字楼租金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固定成本是指在特定的业务量范围内不受业务量变动影响,一定期间的总额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成本。

例如,固定折旧费用、房屋租金、行政管理人员工资、财产保险费、广告费、职工培训费、科研开发费等。采用工作量法计提的折旧,与工作量成正比例变化,所以属于变动成本;直接材料费也属于变动成本。所以,选项B、D正确。

[判断题]要想降低约束性固定成本,只有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编制出积极可行的费用预算并严格执行,防止浪费和过度投资等。()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要想降低酌量性固定成本,只有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编制出积极可行的费用预算并严格执行,防止浪费和过度投资等。降低约束性固定成本的基本途径,只能是合理利用企业现有的生产能力,提高生产效率,以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故本题的说法不正确。

【该题针对“固定成本”知识点进行考核】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