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10:18:14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7)

【单选题】下列事项中,有助于提高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是( )。

A.利用短期借款增加对流动资产的投资

B.为扩大营业面积,与租赁公司签订一项新的长期房屋租赁合同

C.补充长期资本,使长期资本的增加量超过非流动资产的增加量

D.提高流动负债中的无息负债比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多选题】采用因素分析法时,必须注意的问题包括( )。

A.因素分解的关联性

B.衡量标准的科学性

C.顺序替代的连环性

D.计算结果的假定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采用因素分析法时,必须注意以下问题:(1)因素分解的关联性;(2)因素替代的顺序性;(3)顺序替代的连环性;(4)计算结果的假定性。选项ACD正确。

【多选题】对公司而言,发放股票股利的优点有( )。

A.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股价

B.有利于股票的交易和流通

C.带来资本利得纳税上的好处

D.可以防止公司被恶意收购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对公司来讲,股票股利的优点主要有:(1)发放股票股利不需要向股东支付现金,在再投资机会较多的情况下,公司就可以为再投资提供成本较低的资金,从而有利于公司的发展。(2)发放股票股利可以降低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既有利于促进股票的交易和流通,又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进而使股权更为分散,有效地防止公司被恶意控制。(3)股票股利的发放可以传递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信息,从而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股票价格。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