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3)

来源:233网校 2021-05-13 10:09:39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3)

1.【单选题】如果采用股利增长模型法计算股票的资本成本率,则下列因素单独变动会导致普通股资本成本率降低的是( )。

A、预期第一年股利增加 

B、股利固定增长率提高 

C、普通股的筹资费用增加 

D、股票市场价格上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为普通股资本成本率=第一年预期股利/(股票市场价格-普通股筹资费用)×100%+股利固定增长率,所以当股票市场价格上升时,普通股资本成本率会下降。

2、【单选题】某公司向银行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为8%,筹资费率为0.5%,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笔借款的资本成本是( )。

A、6.00%      

B、6.03%      

C、8.00%     

D、8.0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资本成本率=年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筹资费用)=2000×8%×(1-25%)/[2000×(1-0.5%)]=6.03%  

3、【判断题】成本考核的目的在于改进原有的成本控制活动。(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成本考核的目的在于改进原有的成本控制活动并激励约束员工和团体的成本行为,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提高企业成本管理水平。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