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15:22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1.【单选题】甲公司目前急需一笔资金,于是将自己生产用的设备出售给乙公司,然后再从乙公司租入该设备,继续用于生产,则甲公司的这种租赁形式属于( )。

A、直接租赁 

B、杠杆租赁 

C、售后回租 

D、间接租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售后回租是指承租方由于急需资金等各种原因,将自己的资产售给出租方,然后以租赁的形式从出租方原封不动地租回资产的使用权。根据此题的描述可以判断属于售后回租。

2、【多选题】下列各项因素中,能够影响公司资本成本水平的有( )。

A、通货膨胀 

B、筹资规模 

C、经营风险 

D、资本市场效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略

3、【判断题】优先认股权属于优先股股东优先于普通股股东的权利。(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优先股股票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表现在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上。优先认股权是普通股股东的权利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