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6月2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某企业本年营业收入1200万元,变动成本率为60%,下年经营杠杆系数为1.5,本年的经营杠杆系数为2,则该企业的固定性经营成本为( )万元。

A.160 

B.320  

C.240

D.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下年经营杠杆系数=本年边际贡献/(本年边际贡献-固定性经营成本)=1200×(1-60%)/[1200×(1-60%)-固定性经营成本]=1.5,解得:固定性经营成本为160万元。

2.企业财务人员应认真分析生产经营状况,采用一定的方法预测营运资金的需求数量,营运资金管理的首要任务是( )。

A.满足正常合理的资金需求

B.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C.节约资金使用成本

D.保持足够的短期偿债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下列关于激进的流动资产融资策略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公司以长期融资方式为全部非流动资产融资

B.一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使用短期融资方式融资

C.一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使用长期融资方式融资

D.短期融资方式支持了部分临时性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假设企业不存在优先股,某企业预测期财务杠杆系数为1.5,基期息税前利润为450万元,则基期实际利息费用为()万元。

A.100

B.675

C.300

D.1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不存在优先股股息的情况下,财务杠杆系数=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息),即1.5=450/(450-基期利息),基期利息=450-450/1.5=150(万元)。

5.目标现金余额确定的三种模型中,均考虑的成本是( )。

A.机会成本

B.短缺成本

C.交易成本

D.管理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