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江苏中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154366人,增长16.79%

来源:江苏省财政厅 2021-09-18 08:52:43 字号

2021江苏中级资格报考人数为154366人,比上年增长16.79%。受疫情影响,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考区相继取消或延期本次考试,实际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人数近10万人。【2021中级会计考试人数统计汇总2021真题答案成绩查询入口

晒中级会计成绩赢豪礼>>

江苏考区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

9月6日,我省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今年我省中级资格报考人数为154366人,比上年增长16.79%。受疫情影响,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考区相继取消或延期本次考试,实际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人数近10万人。根据考试科目统计,中级资格应考人次为249868人次,实际参加考试105073人次,出考率为42.05%。全省共安排11个考区,53个考点,447个考场,3.6万个机位。

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因考试而发生疫情传播,实现了考试和防疫的“双安全”。

一是加强部门合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各地管理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与考务工作流程,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部门合力,为考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考试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681人次,切实维护考场秩序;派出卫生防疫人员406人次,负责各个考点的卫生安全保障;启用无线电监测设备73台套,派出监测车辆116车次,派出监测人员332人次,做好考点无线电信号监测工作。

二是落实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地管理部门坚持将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省财政厅会同省卫健委深入研判考试期间疫情形势,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防疫措施,指导全省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媒介加强考试防疫宣传教育,让考生充分知晓考点考场防疫措施,并提示考生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打击考试作弊。各地管理部门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不断推进“人防”和“技防”的深度融合,通过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仪等做好入场考生身份核查,通过视频监控、考生行为轨迹监测以及巡考加强考场监督,同时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四是坚持服务考生,提升组织保障水平。各地管理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通过网站、公众号、短信等方式,主动为考生提供考试相关信息,缓解考生焦虑情绪,安排专人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及时做好考点人员疏导,对于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必要的便利,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营造和谐、温馨、安全的考试氛围。

新闻来源:江苏省财政厅,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1189/art/2021/9/15/art_7938_10016390.html。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