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新疆中级会计报考人数35787人,同比增长72.6%

来源:新疆会计人员服务平台 2021-09-10 09:13:23 字号

2021新疆中级会计考试分布在全区14个地州和马兰、奎屯市共16个考区26个考点207个考场举行。全区报考人数35787人,比2019年增加15055人,同比增长72.6%,创历史新高。【2021中级会计考试人数统计汇总2021真题答案查分入口

晒中级会计成绩赢豪礼>>

新疆考区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9月4日至6日,历时三天的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今年,新疆会计考试分布在全区14个地州和马兰、奎屯市共16个考区26个考点207个考场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2020年会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延至2021年度进行,全区报考人数35787人,比2019年增加15055人,同比增长72.6%,创历史新高。

9月4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乌鲁木齐市软件园考点。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调,此次考试报考人数多、考点分布广、时间跨度长,加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作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从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用电保障、考生服务等方面着手,严密组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确保新疆考区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防疫抓安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分别就做好自治区会计职称考试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批示。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从疫情防控培训、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等方面精心组织,确保了不因考试而发生疫情传播,确保了考试绝对安全。特别是博州考区在疫情管控的情况下,坚持把考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二是强化统筹联动,精心组织保平稳。会计考试组织工作涉及部门多、社会影响面大、工作程序复杂,确保考试安全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检验考试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密切联系教育、卫健、公安、网信、工信、电力等单位,做好考试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电力供应、疫情防控、涉考网络环境整治、保密等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各级会考办严格按照会计资格考试考务规则、考场规则、监考规则等要求,加强考试监考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了良好考试环境,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考试服务,加强保障促顺利。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考生为本,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考生工作。考试前,认真做好考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2020年延期参加考试的考生给予补报科目的服务,妥善回应考生诉求;认真细致做好考场编排、准考证发放以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等工作,给全疆3万考生发送短信息,提示考生防疫要求。考试中,所有监考巡考人员每天7点前到位到岗,做好考场消毒、考生体温检测、入场引导、手机存储、纪律维护等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后,有序组织考生退场,积极关注考试舆情,及时回应考生关切。

2021年是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实施的第30个年头。经过近30年的改革与沉淀,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经成为我国评价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为我国财税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选拔培养了大批会计人才。截至2020年底,全疆累计有19万人取得中级会计资格证书。

新闻来源:新疆会计人员服务平台,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24246/accNet/index/toHome.htm。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