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甘肃中级会计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19-12-05 19:01:47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0日-31日,各省略有不同,虽然现在距离报名现在还有一段时间,但考生可提前核对自己是否可以报考中级会计师考试,甘肃中级会计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一起来看看吧!

中级会计报考信息查询报名照片处理报考费用报名模拟系统资格审核

图片.png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甘肃中级会计师报名具体条件(需满足其中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无需工作年限

(6)取得博士学位、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甘肃中级会计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据2022中级会计师考试条件,想要报名2022年甘肃中级会计师考试,可参考下表计算工作年限。【下载>>中级会计报名工作证明模板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大学本科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

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工作年限”的规定,关键在于取得学历的时间和从事会计工作的时间,还有就是全日制学历与非全日制学历的区别。

报考人员持有学历既有全日制学历,也有非全日制学历的,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应追溯至其最高全日制学历(在职人员取得全日制硕士除外)及会计从业资格取得时间,且不含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

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要求

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但不包括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报考当年年底);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计算工作年限,非在职人员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报名时间!为防止考生错过中级会计职称报名,233网校特提供免费预约提醒。

①免费短信提醒:在下方输入信息即可免费预约!

手机预约2022报名提醒,不错过报名!

②订阅考试消息: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

APP新闻页推广.jpg

备考资料>>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