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推进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

来源:考试报名 2019年11月21日 字号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得知,各单位会计人员都需要进行信息采集工作,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采取“网上采集、后台审核”方式。实行属地化原则。未参加信息采集的会计人员,将不能报考会计职称考试、参加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及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等。具体公告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财政部统一数据要求采集单位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进一步推动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

二、采集时间

采集时间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为期2个月)

三、采集对象

采集对象为单位的会计人员。具体是指:

(一)在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会计工作是指:出纳;稽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内部会计档案管理;其他会计工作。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属于会计人员。

(二)在单位从事非会计工作,但具备会计专业技术初级(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高级(高级会计师)、正高级(正高级会计师)资格的人员。

四、采集方式及要求

本次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采取“网上采集、后台审核”方式。请各单位通知并组织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符合采集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link.233.com/24866/),在“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栏目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会计人员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行政区划(具体到县市区级,不设置省、市本级)进行采集。

未参加信息采集的会计人员,将不能报考会计职称考试、参加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及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等。

五、组织管理

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关系到会计人员切身利益,同时为方便会计人才流动及用人单位查询认证会计人员诚信记录,我厅将适时向社会公众开放全省会计人员查询系统,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并指派本单位专人负责组织信息采集工作。

本内容来源岳阳市财政局会计之窗,更多内容请访问官网查看。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考试这些地区都需要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否则后果很严重!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