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甲公司于2×18年2月10日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10万股,每股价格为15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0.

来源:中级会计师 2020年7月29日 字号

2.甲公司于2×18年2月10日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10万股,每股价格为15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0.5元),甲公司购入的股票暂不准备随时变现,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甲公司购买该股票另支付手续费等10万元,则甲公司该项投资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 145

B. 150

C. 155

D. 1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期尚未领取的利息,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应收股利);交易费用应计入初始确认金额。因此,甲公司购入该股票投资的初始入账金额=10×(15-0.5)+10=155(万元)。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