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截止19年造价工程师注册仅28万人,市场人员配备缺口很大

2020-02-19 12:54:30

字号

注册造价工程师于1997年首次开考,先在四个城市试点,1998年全面铺开造价师考试,2000年1月21日发布《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75号),自2000年3月1日起开始实行造价工程师注册,那么这么多年来,有多少注册造价工程师了呢?市场需求大吗?造价工程师值得考吗?

截止2020年1月,全国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累计共149090人。2019年期间住建部官网共公布12批一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人员名单,合计36307人注册成功。

2016年-2020年1月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人员统计情况表如下:

033.jpg

另外据网友统计,截止2015年第五批造价工程师初始人员名单之前,实际总人数为139466人。从上表中已知2016-2020年1月通过初始注册的造价工程师有149090人,据此粗略估算,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人数总量超28万左右(数据仅供参考),注销注册人数未知。【如果你知道更准确的数据,欢迎留言分享出来。】

统计到这,全国造价工程师注册人数相比一建、二建并不多,那是不是市场需求不大?

再回到上表,2020年第1批次通过的初始造价注册人数,已达到2019年第1批与第2批人数。而2019年整体注册人数对比2018年,也以104.52%的趋势在增长。由此看来2018年造价工程师实施改革后,大家看到了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看到了市场的需求。但是现在仅28万人取得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远远不能满足建筑市场100万次人的需求。

由此造价就业不是问题,但是想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是必须先取得造价工程师证书。所以想要报考造价工程师的学员,不要犹豫了,2020年抓紧时间备考,从现在起做好学习计划,利用一切空余时间,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听课做题刷题,争取一次顺利通关!

当然什么事情可能说起来容易,要坚持做起来会遇到很多挫折。比如看书的时候感觉都理解,但是做题的时候总是错;再比如学习进度慢,发现过了几个月还有那么厚的书没看!到最后一部分人就开始放弃。对于这样一种情况,该怎么办呢?2月19日晚第二场,2020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精讲直播课堂,朱俊文将帮助梳理第2章建筑法重难点。相信在朱俊文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学起来更轻松。没有听到第一场的也可以下载233网校APP,听回放。点击下图>>快来预约听课吧

image.png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备考造价,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加油吧!小伙伴!!添加233网校造价微信号“ks233wx12”,小造君拉你进备考群,共同努力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