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造案例几道大题每题几分?

来源:233网校 2022-09-28 10:16:59 字号

—造案例科目考试都是案例分析题,也就是主观题,各个专业的案例题题量和分值略有不同,具体题型题量如下:

案例分析题题型题量分值

6.jpg

插入模块
答题时间、及先后顺序安排

试题

对应章节

参考做题时间

案例一、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教材第一章

50分钟

案例二、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技术经济分析、建设工程招投标

教材第二章、第四章

40分钟

案例三、工程合同价款调整(索赔题)

教材第五章

40分钟

案例四、工程结算与决算(结算题)

教材第六章

50分钟

案例五、工程计量与计价

(土建一道题,安装二选一:管道、电气)

教材第三章

60分钟

参考做题顺序:

技术经济分析、招投标→计量与计价→索赔题→结算题→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仅作参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

案例分析题答题思路

(1)文字题答题时一定要简洁,问什么答什么,不要答非所问。有些考生在做案例分析题时往往有一个误区,认为在卷面上写得越多越好,甚至题干中没有问到的,也写了一大堆,这种思维是片面的。当然,如果某道文字分析叙述题没有复习到,也尽量不要空着,而要在答题处按自己的理解写些文字,这些文字中或许有接近标准答案的,这样就可以得到一定分数。

(2)计算题要注意原始计算式的书写,注意采分点。

(3)做题顺序。建议考生拿到试卷后先通篇浏览一番,然后先做比较熟悉、比较有把握的题目,而不一定要按顺序答题,以免因思考时间过长而影响答题时间。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老师带你只学重点,30小时学懂一科,班主任1v1督学,定制学习计划大咖级老师授课,考点、考题把握精准,听练问结合,加速锁分!

233网校老师带你只学重点、练好题,全程伴学过关!>>

临考班.jp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