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和一建哪个含金量高?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14:48:05 字号

造价工程师和一建是建筑类含金量比较高、难度也比较大的考试,同属于国家执业资格目录中的准入类证书。至于哪个含金量更高,两者分工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者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插入模块
造价工程师和一建考试难度对比

建筑工程类证书考证难度表:

难度.jpg

(图片截取于网络,仅供参考!)

从上图可以看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是一个等级的,而一造考试难度系数是略高于一建的,所以如果从考试难度来说,可以选择先考一建,再考一级造价师,两证在手,就业机会和选择就会大得多!

造价工程师和一建就业方向对比

一级造价工程师侧重于造价管理,一级建造师侧重于施工管理。

一建可以去施工单位当技术人员或者是做项目经理,一建是做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因此要想升职加薪,考取一建证书是很有必要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就业方向就比较广泛了,可以去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 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 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总之,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都是很高的,考生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去选择考哪个证书。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