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工程计价里数字怎么记?小编都给你归纳总结好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5:54:29 字号

给大家分享《工程计价》数字知识点汇总!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欢迎大家转发、收藏!

提醒订阅:获取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2020版一级造价师章节题、模拟试卷已更新

一、关于百分比的数字

5%: (1) 材料、工程设备物价波动超过5%的部分给予调价,但不包括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原材料等价格; (2) 5%:误期赔偿、提前竣工奖励等索赔额度的最高限额占合同价款的5%; (3)5%全部或部分使用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质量保证金按工程价款结算总额5%左右留存。

10-15%:暂列金额的取定范围,一般可以分部分项工程费的 10%~15%为参考招标控制价中总承包服务费的取定:

(1) 招标人仅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时,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1.5%计算; (2) 招标人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并同时要求提供配合服务时,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3%~ 5%计算; (3) 招标人自行供应材料的,按招标人供应材料价值的1%计算。

10%: (1) 承包商承担的施工机具使用费的风险范围; (2) 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3) 国际工程中预付款偿还的一种方法:期中支付证书的累计总额(不包括预付款及保留金的扣减与偿还)超过中标合同价(减去暂定金额)的10%时开始扣减。

10%~30%:预付款的支付比例(占合同金额的)。

15%:工程量偏差超过15%时对综合单价存在若干调整原则。

40%:国际工程中,如果颁发的接收证书只是限于一个区段或部分工程,则在颁发工程接收证书后、在工程的最后一个缺陷通知期期满后分别返还保留金的40%。

50% (或一 半) : (1) 总承包项目发包人应在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和竣工结算时,将暂时扣减的全部缺陷责任保修金金额的一半支付给承包人: (2) 国际工程,颁发工程接收证书后返还保留金的一半。

60%:第一年安全文明施工费的预付比例。

60%-90%:进度款支付比例

80%:国际工程中工程材料和设备款预支的额度为此类材料和设备的实际费用(包括运至现场的费用)的80%

因工程量变更可以调整合同规定费率或价格的条件包括:

1)该部分工程实际测量的工程量比工程量表或其他报表中规定的工程量的变动大于10%;

2)该部分工程工程量的变更与相对应费率的乘积超过了中标金额的0.01%;

3)由于工程量的变更直接造成该部分工程每单位工程量费用的变动超过1%;

二、关于时间的数字

3天:招标人应自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公式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

5天: (1) 签订合同后返还投标保证金的时限; (2) 招标控制价的投诉时限:公布后5天内向招标投标监督机构和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投诉。

7天: (1) 提交现场签证报告的时限,收到发包人指令后7天内;发包人48小时内核实; (2) 竣工结算款:发包人收到竣工结算支付申请后7天内核实,14 天内支付。

10天: (1)工程总承包下变更的程序中:承包人收到发包人的变更通知后,10天内提交书面建议报告/发包人收到书面建议报告后10天内给予审查: (2) 工程总承包下预付款的支付时间:收到承包人提交的预付款保函后10天内或合同生效后10天内(未约定预付款保函)支付:

14天: (1) 最终结清款:发包人收到最终结清申请单后14天内核实签发最终支付证书,最终结清支付证书签发后14天内支付; (2) 缺陷责任期满后14天内,剩余质保金返还;

15天: (1) 施工招标文件的澄清和修改,包括招标控制价的修改保证投标截止前15天完成。(2)工程总承包下,缺陷责任期满后15日内,缺陷责任保修金余额返还给承包人的时间20天:施工投标准备时间的下限; vs 45 天:世行贷款项目投标准备时间的下限。

28天: (1) 开工后28天内支付不低于当年安全文明施工费的60%; (2) 基准日的确定(投标截止日前/合同签订前28天) ; (3) 调值公式中基本价格指数为基准日的价格指数: (4) 发包人在接收证

书颁发后28天内返还给承包人履约保证金; (5) 国际工程预付款支付中,如果在预付款保函截止日期前28天预付款未完全偿还,应延长预付款保函的期限; (6) 国际工程中,在收到承包商提交的报

表和文件(包括每月支付报表、竣工报表、最终报表)后28天内,工程师分别向业主签发期中支付证书期中支付证书、最终支付证书的时间

30天: (1) 在投标有效期内且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天内合同签订的时限; (2) 总承包项目,发包人按付款计划表付款时,承包人的实际工作和(或)实际进度比付款计划表约定的关键路径的目标任务落后30日及以上时,发包人有权与承包人商定减少当期付款金额,并有权与承包人共同调整付款计划表。

42天:采用价格指数法调整价格差额时,调值公式中现行价格指数的取定时间(支付证书周期最后一天的前42天的价格指数)。

45天:工程总承包下,因发包人原因工程暂停超过45天,承包人请求复工仍不能复工等,可调减部分工程。

60天:国际竞争性招标中,总采购公告送交世界银行的时间最迟不应迟于招标文件已经准备好、将向投标人公开发售之前60天。

56天:颁发履约证书56天内,承包商提交最终报表(国际工程)

84天:收到接收证书后84天内,承包商提交竣工报表(国际工程)

60~90天: 一般项目投标有效期的时间,大型项目投标有效期120天。

3个月: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完成竣工决算的编制。

2年: (1) 缺陷责任期-一般为6个月、12个月或24个月,但最长不超过2年;(2)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保修年限。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和供热期

5年:防水、防渗漏保修期为五年。

另外: 3000万,5000 万以上:分别为非经营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中大中型的规模界限。生产能力指数法中x的取值。国际竞争性招标中投标准备时间,国际工程中预付款的支付时间,都是以两个时间中较晚的时间为准。

640x160 (1).png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100小时读薄4科教材>>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