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管理规定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4-03 16:02:50 字号

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小造君汇总一些考生常问、关于考试信息的问题进行答疑,今天给大家答疑的是“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有哪些管理规定?”这个问题,有相同疑惑的考生一起来看看吧。

问: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有哪些管理规定?

答: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可知规定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取得规定:

第十五条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用印,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第三章注册规定了二级造价工程师合格证书的注册方法:

第十七条 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

第十八条 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相应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负责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工作。

第十九条 经批准注册的申请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或电子证书)。

第二十条 造价工程师执业时应持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注册证书、执业印章样式以及注册证书编号规则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统一制定。执业印章由注册造价工程师按照统一规定自行制作。

报考指南:

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全国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表

抓住考证好时机: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辅导方案,郭炜、吴新华老师坐镇指导“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试听学习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造价师考试报考、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造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