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考试为什么这么难?值得去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24 10:37:24 字号

造价工程师在我国目前建筑工程领域的地位很高,所参与的工作类型和岗位职责要求也很高,一般造价师的决策都对工程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所以造价工程师考试不仅对考生的知识储备、知识的全面性要求很高,并且对考生实际的工作能力以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

造价工程师证书那么难考?为什么还那么多人考?

一、成本管理

从建筑工程行业着重于全过程管理开始,建筑经济投资环境下的成本管理成为各个环节的重中之重,因此,作为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执行者—造价工程师便顺理成章地成为热门职业。而具备造价工程师资格的人才数量,与岗位的需求量,造就了工程造价专业人员/工程师美好的前景。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二、职位特点

“工程未动,造价先行”,造价工程师的素质不仅直接关系到工程的成本、质量,也关系到工程成败,因此造价工程师在整个工程中的分量举足轻重。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造价工程师处于紧缺状态,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在建筑人才需求中,工程造价师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同时也被建筑行业誉为“精英人才”。

三、市场稀缺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国民经保持稳定增长。早在2006年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就已达到10万亿。随着建筑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大量的建设人才,特别是造价师、建造师、造价员、设计师、工程师等持证人才,更是吃香。因此,一旦成为了市场紧缺的造价师与建造师,可谓是“钱”景诱人,企业热捧。

四、人才培养

为满足市场需求,充分调动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努力开展工程造价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职业交流工作,铺开大家的职业化之路,使大家能更好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最大程度的奉献与服务。

付出总会有回报,相对的,想要汇报就一定要有所付出。尽管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很大,但是从现如今的市场需求来看造价工程师证书的重要程度在未来多年内都不会下降。所以想要拥有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小伙伴们就不要犹豫了,赶快备考吧

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由国家建设部与国家人事部共同组织,考试每年举行一次,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办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原则上只在省会城市设立考点。考试采用滚动管理,共设5个科目,单科滚动周期为2年。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专业科目为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四个专业类别)。

1706214278974.jpg

对于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