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有多难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8-17 10:40:08 字号

关于一级造价师证书含金量高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了,可想而知其考试难度是很大的,所以每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也非常低,不超过10%。一级造价师有多难考?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师共考4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4个科目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算是最基础的科目了,但是这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多,还有一些法律法规的知识,想要通过是有一定难度的。

其次,《建设工程计价》计算题较多,各章节内容关联性较强,学习时思路一定要清晰,最好是配合思维导图进行学习,难度中等,重在理解,注重计算题。

《技术与计量》为专业科目,各个专业考察的内容不一样,各专业难度也不一样,总体来说也是难度较大的一科,涉及到大量的计算公式,而且考察的方式也非常灵活。

《案例分析》题型固定,分别是财务分析、方案选优、招投标、工程索赔、进度款支付和图、量、价大题。案例分析的特点是题量大、计算多,考试过程基本上都是在进行计算,考试时间远远不够,想要通过考试一定要多加练习,把历年真题吃透。真题的价值远大于任何模拟题,多做真题就能从中悟出命题专家的出题思路、识破设置的陷阱等。

该科目题目综合性强、计算量大,答题时间短,需要有一定公共科的基础,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千万不要把案例分析放在开头,会让人打退堂鼓。

四个科目难度排名依次是:案例分析>技术与计量>工程计价>造价管理

如何备考?

1、由易到难按顺序学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难度排名依次是:《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工程计量》→《案例分析》,建议大家按照科目由易到难的顺序进行先后学习,尤其是《案例分析》科目,涉及到其他3个科目的内容,只有掌握好了其他3科,有了一定的基础,才能把《案例分析》学好。

2、教材为主!熟读教材

教材对于所有考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教材是根本,特别是新考生,更应该重视教材的重要性,趁现在距离考试还有充足的时间,每天花1-2小时把教材从头到尾看一遍,直到熟练掌握!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确定不变,继续沿用2021版,所以大家可以利用去年的考试教材抓紧时间开始复习啦!233网校书店购买教材,立享8.3折优惠点击订购官方教材>>

3、多刷题,熟能生巧

多刷题并不是说盲目的在网络上东拼西凑找来一些题做,做题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自己是否掌握了重要知识点,哪些地方比较薄弱,所以刷题就要做到刷对题,,是由233网校教研团队根据历年真题及考试大纲,结合考试命题规律和考试方向精心研发的试题,有根据章节考点规划的章节练习,也有一整套的模拟试题以及历年真题,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复习阶段,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块刷题。

4、跟着老师学,省时省力又有效

对于基础较弱,自制力较差的考生,建议报课学习,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课程,有专为基础较弱的考生准备的零基础入门班,帮助考生梳理学习思路及备考指导,也有专为自制力差的考生定制的小班严管督学服务,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各个不同类型的班级为不同备考阶段的考生提供对应的课程服务,课程好不好,试听一下就知道了!【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