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石膏

来源:233网校 2019-06-08 0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石膏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一节 建筑结构材料

知识点:无机胶凝材料

(三)石膏

石膏是以硫酸钙为主要成分的气硬性胶凝材料。由于石膏胶凝材料及其制品具有许多优良性质,原料来源丰富,生产能耗低,因而在土木建筑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1.石膏的原料及生产

2.建筑石膏的硬结过程

3.建筑石膏的技术性质与应用

(1)色白质轻。

(2)凝结硬化快。

(3)微膨胀性。建筑石膏装饰制品,形状饱满密实,表面光滑细腻。

(4)多孔性。石膏制品表面密度小、保温绝热性能好、吸声性强、吸水率大,但抗渗性、抗冻性和耐水性差。

(5)防火性。当受到高温作用时,二水石膏的结晶水开始脱出,吸收热量,并在表面上产生一层水蒸气幕,阻止了火势蔓延,起到防火作用。

(6)装饰性和可加工性。

(7)耐水性、抗冻性差。

4.高强石膏

高强石膏以α型半水石膏(α-CaS04.1/2H2O)为主要成分。由于α型半水石膏结晶良好,晶粒坚实、粗大,因而比表面积较小,拌和时需水量仅约为建筑石膏的一半(“水膏比”小),因此硬化后具有较高密实度和强度,故名高强石膏。

5.粉刷石膏

粉刷石膏是由β型半水石膏(即建筑石膏)和其他石膏(硬石膏或煅烧黏土质石膏)、各种缓凝剂及辅料(石灰、烧黏土、氧化铁红等)所组成的一种新型抹灰材料。

6.无水石膏水泥和高温煅烧石膏

人工在600——750℃下煅烧二水石膏制得的硬石膏或天然硬石膏,加入适量激发剂混合磨细后可制成无水石膏水泥。无水石膏水泥宜用于室内,主要用作石膏板或其他制品,也用于室内抹灰。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