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水泥

来源:233网校 2019-06-07 0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水泥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一节 建筑结构材料

知识点:无机胶凝材料

(一)水泥

水泥是一种良好的矿物胶凝材料,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

1.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考点

2.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考点

3.铝酸盐水泥【考点

4.白色和彩色硅酸盐水泥

白色硅酸盐水泥是以适当的生料烧至部分熔融.得到以硅酸钙为主要成分、氧化铁含量很小的白色硅酸盐水泥熟料,加入适量石膏和标准规定的混合材料,共同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代号P.W。白色硅酸盐水泥的性质与普通硅酸盐水泥相同,按照《白色硅酸盐水泥》GB 2015的规定,白色硅酸盐水泥分32.5、42.5和52.5三个强度等级。白色硅酸盐水泥的白度应不低于87%,其初凝时问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lOh。

5.硫铝酸盐水泥

硫铝酸盐水泥具有快凝、早强、不收缩的特点,宜用于配制早强、抗渗和抗硫酸盐侵蚀等混凝土,适用于浆锚、喷锚支护、抢修、抗硫酸盐腐蚀、海洋建筑等工程。由于硫铝酸盐水泥水化硬化后生成的钙矾石在150℃高温下易脱水发生晶形转变,引起强度大幅下降,所以硫铝酸盐水泥不宜用于高温施工及处于高温环境的工程。

6.膨胀水泥和自应力水泥

膨胀水泥和自应力水泥在硬化过程中不但不收缩,而且有不同程度的膨胀。膨胀水泥和自应力水泥有两种配制途径:一种以硅酸盐水泥为主配制,凝结较慢,俗称硅酸盐型;另一种以高铝水泥为主配制,凝结较快,俗称铝酸盐型。

7.道路硅酸盐水泥

8.道路硅酸盐水泥是由道路硅酸盐水泥熟料,0——10%标准规定的活性混合材料和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代号P·R。道路硅酸盐水泥熟料是以硅酸钙为主要成分和较多量的铁铝酸钙的硅酸盐水泥熟料。

道路硅酸盐水泥主要用于公路路面、机场跑道等工程结构,也可用于要求较高的工厂地面和停车场等工程。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