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单层厂房结构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19-06-01 0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单层厂房的结构组成

第二章 工程构造 第一节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类、组成及构造

知识点: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

三、工业建筑构造

(一)单层厂房的结构组成

单层厂房的骨架结构由支承各种竖向和水平荷载作用的构件组成,厂房依靠各种结构构件合理的连接为一体,组成一个完整的结构空间以保证厂房的坚固、耐久。

1.承重结构

(1)横向排架:由基础、柱、屋架组成,主要是承受厂房的各种竖向荷载。

(2)纵向连系构件:由吊车梁、连系梁、基础梁等组成,与横向排架构成骨架,保证厂房的整体性和稳定性。

(3)支撑系统构件:支撑系统包括柱间支撑和屋盖支撑两大部分。支撑构件设置在屋架之间的称为屋架支撑,设置在纵向柱列之间的称为柱间支撑。支撑构件主要传递水平荷载,起保证厂房空间刚度和稳定性的作用。

2.围护结构

单层厂房的围护结构包括外墙、屋顶、地面、门窗、天窗、地沟、散水、坡道、消防梯、吊车梯等。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