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工程地质对选址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第四节 工程地质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知识点: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

(一)裂隙(裂缝)对工程选址的影响

裂隙(裂缝)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主要表现在破坏岩体的整体性,促使岩体风化加快,增强岩体的透水性,使岩体的强度和稳定性降低。裂隙(裂缝)的主要发育方向与建筑边坡走向平行的,边坡易发生坍塌。裂隙(裂缝)的间距越小,密度越大,对岩体质量的影响越大。

(二)断层对工程选址的影响

1)当路线与断层走向平行,路基靠近断层破碎带时,由于开挖路基容易引起边坡发生大规模坍塌,直接影响施工和公路的正常使用。在公路工程建设中,应尽量避开大的断层破碎带。

2)对于在断层发育地带修建隧道来说,由于岩层的整体性遭到破坏,加之地面水或地下水的侵入,其强度和稳定性都是很差的,容易产生洞顶塌落,影响施工安全。因此,当隧道轴线与断层走向平行时;应尽量避免与断层破碎带接触。隧道横穿断层时,虽然只是个别段落受断层影响,但因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不良,必须预先考虑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