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地下水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9-05-24 1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地下水的类型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第二节 地下水的类型与特征

知识点:岩体的特征

一、地下水的类型

地下水也往往给工程建设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危害。

根据埋藏条件,将地下水分为包气带水、潜水、承压水三大类。

根据含水层的空隙性质,地下水又分为孔隙水、裂隙水和岩溶水三个亚类。

(一)包气带水

包气带水处于地表面以下潜水位以上的包气带岩土层中,包括土壤水、沼泽水、上层滞水以及岩层风化壳(黏土裂隙)中季节性存在的水。

(二)潜水

潜水是埋藏在地表以下第一层较稳定的隔水层以上具有自由水面的重力水,其自由表面承受大气压力,受气候条件影响、季节性变化明显。

(三)承压水

承压水也称为自流水,是地表以下充满两个稳定隔水层之间的重力水。

(四)裂隙水

裂隙水是指埋藏在基岩裂隙中的地下水。根据基岩裂隙成因,将裂隙水分为风化裂隙水、成岩裂隙水、构造裂隙水。

(五)岩溶水

岩溶水赋存和运移于可溶岩的溶隙、溶洞(洞穴、管道、暗河)中。根据埋藏条件,将岩溶水分为岩溶上层滞水、岩溶潜水及岩溶承压水。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