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3建筑功能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08:55:06 字号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3.3建筑功能材料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防水要求高和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防水材料应优先选用()。

A.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B.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C.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D.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广泛适用于防水要求高、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的防水。

2[单选题]隔热、隔声效果最好的材料是()。

A.岩棉

B.石棉

C.玻璃棉

D.膨胀蛭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煅烧后的膨胀蛭石可以呈松散状铺设于墙壁、楼板、屋面等夹层中,作为绝热。隔声材料。膨胀蛭石可与水泥、水玻璃等胶凝材料配合,浇注成板,用于墙、楼板和屋面板等构件的绝热。而岩棉、石棉、玻璃棉的隔声、隔热效果较差些。

3[单选题]采矿业防水防渗工程常用()。

A.PVC防水卷材

B.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C.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D.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适用于各类工业、民用建筑的屋面防水、地下防水、防潮隔气、室内墙地面防潮、地下室卫生间的防水,及冶金、化工、水利、环保、采矿业防水防渗工程。

4[单选题]常用建筑很少使用的保温隔热材料是()。

A.岩棉

B.矿渣棉

C.石棉

D.玻璃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石棉中的粉尘对人体有害,因而民用建筑很少使用,目前主要用于工业建筑的隔热、保温及防火覆盖等。

5[单选题]丙烯酸类密封膏具有良好的黏结性能,但不宜用于()

A.门窗嵌缝

B.桥面接缝

C.墙板接缝

D.屋面嵌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建筑密封材料。丙烯酸类密封膏主要用于屋面、墙板、门、窗嵌缝,但它的耐水性不算很好,所以,不宜用于经常泡在水中的工程,不宜用于广场、公路、桥面等有交通来往的接缝中,也不宜用于水池、污水厂、灌溉系统、堤坝等水下接缝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