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1.4工程地质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11:04:03 字号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1.4工程地质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多选题]对于一般中小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主要是在工程建设一定影响范围内, ( )问题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和威胁。

A.士体松软

B.地下水的性质

C.泥石流

D.岩体破碎

E.潜在的斜坡滑动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对于一般中小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主要是在工程建设一定影响范围内,地质构造和地层岩性形成的土体松软、湿陷、湿胀、岩体破碎、岩石风化和潜在的斜坡滑动、陡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问题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和威胁。

2 [多选题]与一般中小型建设工程的选址相比,大型建设工程选址还需要考虑的工程地质问题有( )。

A.土体松软

B.岩石风化

C.边坡稳定

D.区域地质构造

E.区域地质岩性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 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一般中小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主要是在工程建设一定影响范围内,地质构造和地层岩性形成的土体松软、湿陷、湿胀、岩体破碎、岩石风化和潜在的斜坡滑动、陡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问题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和威胁。大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还要考虑区域地质构造和地质岩性形成的整体滑坡,地下水的性质、状态和活动对地基的危害。

3 [多选题]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主要是( )造成的地基稳定性、承载力、抗渗性、沉降等问题,对建筑结构选型、建筑材料选用、结构尺寸和钢筋配置等多方面的影响。

A.地下水

B.地质缺陷

C.施工技术

D.地质构造

E.地质分类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主要是地质缺陷和地下水造成的地基稳定性、承载力、抗渗性、沉降等问题,对建筑结构选型、建筑材料选用、结构尺寸和钢筋配置等多方面的影响。

4 [多选题]与大型建设工程的选址相比,一般中小型建设I程选址不太注重的工程地质问题是()。

A. 土体松软

B. 岩石风化

C. 区域地质构造

D.边坡稳定

E.区域地质岩性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一般中小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主要是在工程建设一定影响范围内,地质构造和地层岩性形成的土体松软、湿陷、湿胀、岩体破碎、岩石风化和潜在的斜坡滑动、陡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问题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和威胁。大型建设工程的选址,工程地质的影响还要考虑区域地质构造和地质岩性形成的整体滑坡,地下水的性质、状态和活动对地基的危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