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2020年王洪强《土建计量》精讲班视频:结构面的工程地质性质

2020-03-19 17:45:27

字号

相信并不是所有考生都是具有造价基础的人,所以在开始进行备考的初期阶段,各位考生需要通过教材进行系统学习,以建立基本的入门基础作为初期阶段的任务目标。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视频讲义,今天跟着王洪强老师一起掌握第一章考点“结构面的工程地质性质”。详情内容如下:

第一章 工程地质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精讲班视频,20%免费试学

王洪强老师介绍:副教授,曾参编中国计划出版社《考试教材: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曾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应试指南;从事一/二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培训多年。

教学特点:培训经验丰富,知识脉络梳理清晰,讲课图表结合,并联系实际分析考点,通俗易懂。

主讲领域:造价工程师

结构面的工程地质性质

对岩体影响较大的结构面物理力学性质主要是结构面的产状、延续性和抗剪强度(2019)。延伸长度为5~10m的平直结构面,对地下工程围岩的稳定就有很大的影响,对边坡的稳定影响一般不大。

结构面的规模是结构面影响工程建设的重要性质。结构面分为级。

Ⅰ级控制工程建设地区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工程岩体稳定性。

Ⅳ级结构面主要控制着岩体的结构、完整性和物理力学性质。

Ⅴ级结构面又称微结构面,常包含在岩块内,主要影响岩块的物理力学性质,控制岩块的力学性质。

级结构面是对工程岩体力学和对岩体破坏方式有控制意义的边界条件,它们的组合往往构成可能滑移岩体的边界面,直接威胁工程安全稳定性。

工程建设要注意软弱结构面。软弱结构面在产状上多属缓倾角结构面。主要包括原生软弱夹层、构造及挤压破碎带、泥化夹层及其他夹泥层等。软弱结构面多为原岩的超固结胶结式结构变成了泥质散状结构或泥质定向结构,黏粒含量很高,含水量接近或超过塑限,密度比原岩小,常具有一定的胀缩性,力学性质比原岩差,强度低,压缩性高,易产生渗透变形。

【2014年、2019年】结构面对岩体工程性质影响较大的物理力学性质主要是结构面的(  )。

A.产状

B.岩性

C.延续性

D.颜色

E.抗剪强度

233网校答案:ACE

233网校解析:

【练习题】 (  )级指大断层或区域性断层,控制工程建设地区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工程岩体稳定性。

A.Ⅰ

B.Ⅱ

C.Ⅲ

D.Ⅳ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结构面的工程地质性质。级指大断层或区域性断层,控制工程建设地区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工程岩体稳定性。

【练习题】在5级结构面中,(  )级结构面控制岩块的力学性质。

A.Ⅴ

B.Ⅳ

C.Ⅲ

D.Ⅱ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结构面的工程地质性质。级结构面又称微结构面,主要影响岩块的物理力学性质,控制岩块的力学性质

(四)地震的震级和烈度

(四)地震的震级和烈度(2009、2012)

【2011年】关于地震级和烈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抗震设计的依据是国际通用震级划分标准

B.震级高震源浅,距震中近的地震其烈度不一定高

C.一次地震一般会形成多个地震烈度区

D.建筑抗震措施应根据震级大小确定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本文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王洪强老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精讲班课程,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想要报考造价工程师的学员,不要犹豫了,抓紧时间备考,从现在起做好学习计划,利用一切空余时间,下载233网校APP听听课,刷刷题,背背考点,有效学习,争取一次顺利通关!另外,一个人备考没动力,加小造君微信(ks233wx12)拉你进造价学习群,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