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造价管理考点及习题:招标投标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9-10 16:45:43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主要考察分散性知识点记忆与辨别的模式,学员不宜在学习时总是强迫自己头脑中形成一个章节或课本知识点的系统。应该强调记忆各“点”而不是“面”。学霸君整理了《造价管理》高频考点:招标投标法(附习题),供大家复习参考。

【知识点】招标投标法

此知识点为重要内容,历年考查分值在1分左右。

(一)招标

(二)投标

投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文件送达投标地点。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国家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有规定的,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规定的相应资格条件。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三)开标、评标、定标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 5 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 2/3。

中标人的投标文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招标文件中规定的各项综合评价标准;能够满足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并且经评审的投标价格最低。

(四)中标

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 30 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招标人与中标人不得再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

【习题演练】

【例题·单选】根据《招标投标法》,对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日。

A.10

B.20

C. 30

D.60

【答案】B

【解析】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例题·单选】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日前提出。

A.3

B.5

C.10

D.15

【答案】c

【解析】如潜在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资格预审文件有异议,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日前提出:如对招标文件有异议,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0日前提出。

【相关资料下载】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考前模考大赛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